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园地 > 支部活动
字体大小【】 【】 【
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心血管病医院支部与思明区大同社区共同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2024-03-11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二十四节气之惊蛰,一雷始惊蛰,春醒万物生。为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榜样力量、促进社区和谐,农工党厦门心血管病医院支部与思明区大同社区共同开展以共学八段锦和心脏义诊为主要内容的“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八段锦是独特的中医导引养生功法,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健身气功项目,注重动作与呼吸的配合,动作简单易学、老少皆宜、场地要求低,长期练习有调理脏腑气血、恢复代谢功能、强身健体的功效。“意守丹田,宁静心神,调整呼吸,端正身型……”伴随着悠扬悦耳的音乐,跟着八段锦口令,支部党员、医院护士长李家华带领社区居民及工作人员一招一式练习,动作柔和连绵、张弛有度,大家认真体会,用心揣摩,表现出极大的学习热情和兴趣。很多居民纷纷表示,看似简单的动作,做下来还是有点吃力,能微微出汗,还体会到了身心平静的感受,会坚持练习。

  心脏义诊现场,支部主委、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戴翠莲教授为居民进行心脏听诊,她不时地询问病史,针对居民的检查情况给予建议,并宣传正确的心脏健康观念及良好的健康行为习惯。刘淑芬护师为居民提供血压测量、饮食指导等健康教育。居民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现场近百人进行了血压监测,党员们逐一给予悉心指导、答疑解惑,引导居民正确认识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及时就诊。

  此次活动在医院与社区居民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提供了方便居民就医的机会,使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医疗保健服务,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面向个人、家庭、社区、社会等各层面的健康资讯传播形式和传播内容,有利于提高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引导群众遵循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居民对慢性病的认识和积极防治意识。

 

(心血管病医院支部 李家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