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字体大小【】 【】 【
杨军秘书长代表农工党厦门市委建言:5G助力厦门智慧商圈升级 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建设
2022-07-29

  7月28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四次常委会会议,围绕“数字厦门建设推进情况”主题深入协商议政。市长黄文辉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魏克良主持会议。

  会上,10位来自各民主党派、市政协界别活动小组的委员和代表,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数据要素建设、布局元宇宙产业、加强数字人才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建言资政。

  其中,杨军秘书长以《5G助力厦门智慧商圈升级 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建设》为题代表代表农工党厦门市委发言,针对目前我市在智慧商圈建设中还存在5G消费场景应用还不多、消费驱动力还不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品牌建设宣传与数字经济关联还不紧密等问题,建议进一步加快推进5G网络基础布局,建设信息消费体验中心;推进线上和线下、传统和数字消费的融合,积极培育5G智慧应用消费生态;加强5G智慧运营能力建设,促进现有商圈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数字人民币的消费场景应用,探索支持跨境支付结算;突出智慧商圈宣传,打造更有知名度的国际消费城市厦门名片。

《厦门日报》报道截图

杨军秘书长就本次协商式民主监督内容接受厦门电视台《政协视点》栏目采访

  此外,农工党市委提交的《完善机制建设,提升我市“智慧体育”公共服务能力》以及农工党界别提交的《加速道路智能化应用 助推我市智能汽车产业更好发展》 入选书面发言汇编。

  黄文辉高度评价并感谢委员们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政府有关部门认真吸纳、抓好落实。

  黄文辉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数字中国”“数字福建”战略部署,凝聚各方力量,加快数字厦门建设。要着力打造高水平的数字政府,全面推进政府运行方式、业务流程和服务模式数字化智慧化转型。要大力发展高质量的数字经济,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要打造高品质的数字社会,加快社会治理体系数字化转型,更好地服务群众,保障民生。要完善提升数字厦门基础设施,适度超前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市基础设施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要加强数字厦门建设服务保障,做好顶层设计,坚持规划引领,强化人才保障,确保数据信息安全。

  魏克良表示,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对数字厦门建设的认识,在更高层面、更大范围深化数字创新,加快数字赋能,让数字化成为全市转型发展和创新超越的强劲引擎。要进一步找准抓实数字厦门建设的优势所在、关键所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进一步群策群力,及时把市委市政府的有关政策措施广泛地传导下去,带动各方共同探索数字化转型,为加快数字厦门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市领导黄晓舟、国桂荣、黄培强、薛祺安、黄奋强、李钦辉出席会议。

 

  来源:厦门日报、宣调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