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字体大小【】 【】 【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 农工党厦门市委课题组开展金融中介服务业规范化发展课题调研
2021-08-25

  为更好地规范金融中介服务业发展,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8月24日,农工党厦门市委专职副主委黄格成率课题组到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金融中介服务业规范化发展课题座谈调研。市金融局副局长连任,金融监管处、行业发展处、金融稳定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上,黄格成副主委高度肯定了《厦门经济特区地方金融条例》有效地指导、规范和保障厦门经济特区地方金融组织及其活动,对于金融服务我市实体经济发展,防范金融风险起到的积极作用,并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和意义,就如何推出进一步举措使金融中介服务业规范发展提出探讨。

  连任副局长等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条例》应用的经验和成效、本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开展情况,也说明了进行地方金融监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双方围绕调研提纲,就中央与地方金融监管的边界、地方金融监管存在的困难、金融中介服务业范围、金融中介服务机构的审批与监管、主体监管与行为监管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下一步课题报告的撰写积累了素材和思路。

  (宣调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