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栏
字体大小【】 【】 【
农工党厦门市委关于开展“助力厦门招商引资”活动倡议书
2020-03-26

各专委会、基层组织,各位农工党党员: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招商引资,是当前厦门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也是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为贯彻落实全市招商大会精神,根据全市统一战线招商引资工作会议有关部署,农工党厦门市委成立了以厦门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主委王焱为组长的招商引资项目工作小组。为深入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农工党厦门市委现特面向全市各级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助力厦门招商引资”活动倡议,以充分发挥我党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挖掘招商资源,争当招商引资主力军、代言人、智囊团,全力支持农工党厦门市委做好以下几个方面重点工作:

  服务招商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民主党派的优良传统,我们要凝心聚力助力招商引资,合力形成大招商、招大商的强大声势。“人人都是城市形象,处处都是投资环境”,各基层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通过进企业、走园区、看项目等活动,深入了解厦门重点项目、重要工程、主要产业的规划布局和工作进展,提高招商意识,拓宽招商视野,掌握招商需求,投身招商工作。

  整合招商资源。组织党员依托考察访问、论坛交流等各种机会形式大力宣传推介厦门营商环境;梳理经济、金融等领域党员信息,积极摸底党员所在企业增资扩产计划;立足职业特点协助收集客商来厦投资意向或在谈项目信息,发挥自身优势为促进我市生物医药与环保、健康产业等项目落地牵线搭桥。农工党厦门市委将协同相关部门做好联系、对接、推介、跟踪、协调、服务工作。

  建言招商工作。围绕对标最优找差距、聚焦关切补短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鼓励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招商引资平台建设、环境营造、优惠政策、激励办法、要素保障、宣传推介、产业布局等方面及招商引资各环节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调研,为增强我市招商引资精准性和实效性积极建言献策,为厦门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农工党厦门市委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六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