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主监督 > 监督在行动
字体大小【】 【】 【
行评接访 承载维护群众利益使命
2008-04-28
    4月22日上午,在鲜花、掌声、闪光灯的“簇拥”下,中共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黄杰成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厦门日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李泉佃一起揭开了一面金色匾额上的红绸,市行评代表及特邀监察员接访工作室正式启动。
    这是迄今为止全国首家和新闻媒体合办的行评接访工作室,它的“前身”是去年5月21日起设在厦门日报社的行评代表、特邀监察员接访处。回首它“孕育、成长”的11个月历程,正是行评代表接访制度逐步完善的过程。作为“监督在线”的延伸,这项制度承载了市纪委、市监察局、市纠风办以及厦门日报社领导的支持和期望,蓄满了众多行评代表、特邀监察员的心血。
    上午,揭牌仪式还在进行,行评热线两部电话已经忙起来了,负责执掌行评热线的我党党员、市行评代表张晓良和另一位行评代表彭军赶快拿起了电话。
    接访的两个半小时里,张晓良一点没闲着,他的耳朵几乎没离开过电话听筒,总是前一个来电刚结束,下一个又拨进来了。张晓良开玩笑说,是不是行评接访室揭牌的消息提前走漏了“风声”,所以大家都“赶集”似的打来电话。(图为张晓良(右耳)在执掌热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