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调研专辑
字体大小【】 【】 【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 农工党厦门市委牵头联合课题组赴济南开展调研
2021-04-30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建设理念,贯彻2019年厦门市全市健康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为建设健康厦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发展健康产业提出具体的对策建议,按照中共厦门市委的安排,在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农工党厦门市委牵头,联合民革厦门市委、民盟厦门市委、九三学社厦门市委,于2020年~2021年联合开展《健康城市建设与大健康产业发展》联合课题调研。为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课题,为厦门健康城市建设提出更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4月26-27日,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庆军、农工党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育斌带领课题组一行8人前往山东济南调研学习。 

  课题组来到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调研。

    参观了中国胸痛中心、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医院综合服务区设置、医院远程会诊中心等,济南市中心医院院长苏国海现场介绍了医联体建设的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曾庆军副部长介绍了厦门市民主党派开展联合课题调研的初衷和目的。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局级领导成昌慧、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王朝阳、发展规划处处长郭朝阳以及医院的部分科室主任分别介绍了济南这几年在医联体建设的做法、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座谈会上,课题组成员与济南市卫健委和济南市中心医院的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农工党济南市委专职副主委华文俊陪同调研。

  课题组一行还走访了农工党济南市委机关,农工党济南市委专职副主委华文俊热情接待了课题组一行。陈育斌副主委介绍了农工党厦门市委在党务、参政议政等方面的情况。农工党济南市委秘书长林霞、办公室主任汪鹏、组织处处长卢静、调研议政处处长袁锟等机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并和课题组交流了这几年来农工党济南市委在健康城市、医联体建设课题调研中获得的调研成果。

  民革厦门市委宣调处处长简裕卿、九三学社厦门市委宣调处处长杨政莹,农工党厦门市委宣调处处长杨军,民盟盟员、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教研室主任护师陈素锦,九三学社社员、厦门弘爱医院主任医师阙永康,农工党厦门市委办公室主任高毅参加了本次调研。

 

  (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