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调研专辑
字体大小【】 【】 【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 农工党福建省委和厦门市委赴省台港澳办、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调研
2021-04-2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海峡两岸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不断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4月20-21日,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琳、厦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格成率调研组,先后赴省台港澳办、平潭综合实验区调研吸引台湾青年来闽创业就业课题。 

  20日下午,调研组首先来到省台港澳办,就贯彻中央“31条”“26条”“11条”和省“66条”“42条”相关系列惠台政策落实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省台港澳办刘良辉副主任等展开深入的交流。 

  刘良辉副主任对杨琳副主委率调研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调研组介绍了省台港澳办近些年在吸引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所做的工作。

  杨琳副主委对省台港澳办在做好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的认同,他表示:农工党是以医药卫生、生态环境和人口资源为主界别的参政党,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将积极发挥党派地位超脱和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向国家相关部委呼吁,希望国家有关部室能在医药卫生等领域赋予福建更多的优惠政策。刘良辉副主任对此表示赞赏。 

  4月21日,在平潭党群工作部、台胞台企服务中心和平潭支部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平潭台创园、海峡两岸交流中心(两岸村里长俱乐部)、台胞社区、两岸中药材交易中心、台胞台企服务中心等岚台青年创业就业、交流融合的试点,与平潭台湾工作部、台湾员工、台籍建筑施工人员等台湾青年就业代表座谈交流,了解台胞在平潭创业就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创业就业政策落地兑现及执行效果、台湾医疗卫生领域人才来闽换证就业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考察中,杨琳副主委和厦门市委会黄格成副主委对平潭落实落细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提升台胞台企服务精细化水平的举措表示肯定。杨琳副主委指出,平潭作为全国唯一对台综合实验区,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调研对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着眼“基层一线、青年一代”,在吸引台湾青年来岚创业就业实习实训,吸引台湾人才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和探索。而厦门在吸引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方面,也有很多优势和值得学习借鉴的经验。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将持续推动厦门和平潭在吸引台青来闽创业就业方面的交流合作,助力平潭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区。 

  省台港澳办交流处处长翁云萍、经济处副处长彭胜、平潭综合实验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邓培树、平潭直属支部主委王荣泉、台胞台企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桂妹和支部班子成员等参加了调研。

 

(转自农工党福建省委)

[关闭]